IMG_1367_meitu_1.jpg

▲餐廳的戶外陽台超好拍,光線充足,怎麼拍都好看。

上班族一定跟我有一樣的心聲,假日時間怎麼總是過得特別快啊~~

每次想要出門走走,又不想浪費時間在塞車中,但雙北都已經去到爛掉了,

每到假日又開始苦惱要去哪玩,難道這是放假的煩惱嗎(?

這次我跟男友決定要去烏來看瀑布,

順便去朝聖最近很夯的「玻璃景觀餐廳」,

這次介紹的玩法大概只需要半天的時間,就能玩得既充實又愜意囉

別再說懶得想行程宅在家了啦,快點傳給你宅宅男/女朋友,

※小提醒:目前仍處防疫期間,人潮多的密閉空間還是記得戴上口罩,以保護自身與他人的身體健康喔。

IMG_1283.JPG

▲出發前自己做的鮭魚蛋吐司夾海苔跟肉鬆,有沒有看起來很好吃?(哈哈自己講)。因為只有半天的行程,記得填飽肚子再出發,以免肚子太餓了。

行程規劃:老街逛逛吃小吃→走吊橋→這次我搭台車上山(建議上山計程車、下山台車)→搭空隆空隆的台車→玻璃景觀餐廳→吃美食拍美照→觀賞瀑布美景→搭台車下山。

說來慚愧,我來北部居住已經近10年時間,

這卻是我第一次來烏來,

以前有個刻板印象,

總覺得來烏來應該就是要來泡溫泉,

現在夏天那麼熱,應該沒有人想泡溫泉XD

但沒想到烏來這麼漂亮耶,

看到壯闊的瀑布、搭上有點小刺激的台車、到處走走吃吃真的很愜意,

工作上的煩心事在這一秒好像跟著雲霧一起消失了~~

我們從板橋開車到烏來大概40分鐘至1小時車程,

而且全程走路的距離也短短的,不太需要消耗體力,

推薦全家大小一起來玩喔 

IMG_1290.JPG

▲我們一到烏來竟然開始飄起毛毛細雨,超想哭,還好躲雨大概10分鐘就沒有雨了。

停完車後,走一小段路就會抵達老街,

假日時候人潮還是很多,

這時候就可以開始邊走邊找自己想吃的,

大家應該都知道,台灣的老街跟夜市總是賣那幾樣吃的,

不過我覺得烏來老街攤販重複率一樣很高,

小吃的確很有原住民特色

接下來就用圖片帶大家一起來逛逛老街~~

 

【選手1 - 小米麻糬】

IMG_1291.JPG

▲小米麻糬放在烤盤上烤得膨膨的,是不是看起來就很好吃(流口水~~

IMG_1293.JPG

▲我選煉乳口味的,分量好像比一般路邊烤麻糬還要大一點。

短評:小米做的烤麻糬果然口感很讚,非常Q彈,不過唯一有點可惜的是,麻糬本身並沒有什麼味道,感覺跟外面的煉乳分成兩個世界,不過我是覺得買來嘗鮮也不錯,兩個人吃一份就可以了。

 

【選手2 - 竹筒飯】

IMG_1298.JPG

▲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種不同的粽子形式,最後還是決定吃最安全牌的竹筒飯XD

IMG_1301.JPG

▲竹子中間本來就有一道裂縫,順著裂縫就能輕鬆將竹筒對半打開。

短評:竹筒飯裡面的飯乾乾的,很像很乾的油飯,吃的時候口好渴,裡面調味沒有很重,比起平常吃的粽子或油飯,更加清淡一點,再來是,上面有一層薄膜是可以吃的喔,別像我犯蠢,差點要把那層膜剝掉XD

IMG_1296.JPG

▲粽子攤隔壁的蔬果攤很酷,這些蔬果我都沒看過,好像看到新大陸,感覺如果跟媽媽去,就會買回家晚上加菜XDDDD

 

【選手3 - 鱒魚漿芋頭丸】

IMG_1418.JPG

▲身為海鮮、芋頭愛好者,看到這個名字怎麼能錯過,猶豫不決時,闆娘還在旁邊慫恿很好吃喔,腦波很弱的買來吃吃看。

IMG_1419.JPG

▲人客啊~~這芋頭丸橫切面有滿滿的芋頭啊,不吃怎麼對得起自己???

IMG_1423.JPG

▲▼終於來了!看我不吃爆他???

IMG_1425.JPG

短評:我只能說...這芋頭玩的確每一口都能咬到芋頭啦,但是好乾,個人沒有很喜歡,不過喜歡嘗鮮的人也可以試試看。

逛完短短的老街後,就會看到這座吊橋~

IMG_1303.JPG

IMG_1302.JPG

▲走過吊橋後,就可以去搭台車囉~

正當我要去搭台車時,聽到山腳下的計程車大哥一直喊「上山計程車、下山台車」

我當下只覺得這就是一個拉客人的話術,

而且我難得來一定要來回都搭台車才夠本啊,

這在我看到這些樓梯後瞬間覺得,計程車大哥說的才是對的啊!!!!!!看倌啊,你看看你看看

IMG_1307.JPG

▲這對很不常運動的我來說,根本就是天堂路QAQ

IMG_1310.JPG

▲就在我爬了約莫10-15分鐘後,終於到達搭車處啦~~~(撒花

IMG_1315.JPG

▲台車有粉紅、綠、藍共3種顏色的車廂,單程票價全票為50元,優待票30元,未滿7歲或身心殘障者免費。

※小提醒:防疫期間必須配戴口罩才能搭乘喔!

IMG_1312.JPG

▲▼這人潮...雖然看起來很多,不過因為車班蠻密集的,大概10分鐘就能上車了。

IMG_1313.JPG

 

 

IMG_1323.JPG

▲台車搭乘時間大概10分鐘左右,就會從這個隧道口出來囉~~

緊接著是第二個重頭戲,那就是「玻璃景觀餐廳」,

真的很漂亮,怎麼拍都很好看,像我在拍的時候,就看到身邊好多位網美在拍,旁邊的攝影師都是男朋友

 

 

 

 

IMG_1324.JPG

▲從台車下站地點走過來大概5分鐘,這邊主要是戶外用餐區、拍照區。

IMG_1354.JPG

▲▼座位旁邊全都是透明玻璃牆,一眼望過去好像在森林裡野餐,除了能夠超近距離看到瀑布,偶而還能看到小貓在外面嬉戲。

IMG_1327.JPG

IMG_1395.JPG

▲▼往地下室走,隨便一處燈光都很漂亮。

IMG_1390.JPG

IMG_1367_meitu_1.jpg

▲這張照片就是在餐廳的戶外露台拍的。

IMG_1335.JPG

▲餐廳的低消是一杯飲品或一份套餐,所以我們點了2杯飲料以及上圖的墨西哥馬鈴薯(1顆80元)、下圖的炸雞塊(印象中100初頭)。

IMG_1333.JPG

短評:本來對這種景觀餐廳的餐點沒有抱持太大期待,但我們點的小點心都還不錯吃,但是價格略貴,如果有價格考量的人,可以跟我們一樣點飲品+小點心就可以了喔。

IMG_1401.JPG

吃飽喝足拍完美照後,還可以在附近慢慢散步,欣賞自然瀑布的美,再慢慢搭台車下山囉,結束充實又抒壓的一天。

烏來,我們下次再見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Q熊最愛吃 的頭像
    小Q熊最愛吃

    小Q熊最愛吃

    小Q熊最愛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